〈大立光股東會〉手機3鏡頭、潛望鏡式鏡頭設計日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立光 (3008-TW) 確定將在明年推出 7P(塑膠鏡片) 的手機鏡頭組產品,同時,該公司完成開發潛望鏡式的鏡頭,都將成為明年的大立光成長動力。而外資則看好在手機廠推出 3 鏡頭手機後對於大立光鏡頭的需求將帶來激勵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中國大陸產品牌手機華為推出 3 鏡頭手機上市之後,引起市場的矚目,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今 (12) 日在股東會指出,大立光感受到愈來愈多廠商對於 3 鏡頭納入手機的設計,一般而言,手機廠對於 3 鏡頭設計均將來自同一鏡頭廠,有助於鏡頭廠的整體出貨。

林恩平說,目前手機的 3 鏡頭設計,主要因應低照度、高解析的需求,但是也要軟體的配合,這種設計日多的原因除因追求高畫質之外,也因手機內部的空間改善而能配合配置多顆鏡頭組。

此外,林恩平指出,大立光對於 3D 感測發射端的塑膠鏡頭也完成開發,可以取代原採用的矽晶圓鏡頭,將可有效降低成本,並已向客戶送樣。

至於潛望式鏡頭,林恩平說,手機採用潛望式鏡頭的優勢在長焦距的望遠效果,而大立光採用全塑膠鏡片設計潛望式鏡頭,對於產品本身的成本控管極具助益,也可望配合加在手機 3 鏡頭設計中。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