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親情牌 侯友宜首度秀二女兒彌月卡

▲侯友宜表示,許多外面的事,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能體諒對方,珍惜別人給的批評。(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表示,許多外面的事,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能體諒對方,珍惜別人給的批評。(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到意外過世的大兒子時罕見落淚,更首度拿出二女兒的彌月卡,上面寫到「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強調這是他人生的一部分,也是人生的態度,更重要「那是他內心的一塊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人生要有不變的隨緣,人生沒有什麼東西一定是得、一定是失,人生也沒有一定要這個東西,一定不要這個東西,要好好每天認真做事,對得起自己,希望今天比昨天好,希望明天比今天好,永遠打敗昨天的自己,才會讓我自己對社會國家的奉獻上,才有更大的力量,這也是他的一個態度。

侯友宜指出,這張彌月卡是他的秘密、內心話,兒子走的隔一年,女兒在1993年5月14日出生,女兒滿月的時候,他就寫下「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這段話;兒子走的時候是5月15日,二女兒是隔年5月14日出生,「老天對他是非常厚道,有多少人沒有這樣的福報,人生就是隨緣自在。」

侯友宜認為,這代表他這次對選戰的態度,那段時間所度過人生的摯痛,不如意也就煙消雲散,他也時常告訴自己,「沒有比這個還痛」,所以不要計較別人對他的看法、批判,「人都要抱持感恩、惜福,希望大家緊緊結合在一起,像他的名字一樣,如果有力量,為國家社會多做點事,力量少一點對家裡多關心,對自己的工作好好的做,人不就這樣子嗎?」

侯友宜表示,許多外面的事,內心坦蕩蕩,問心無愧最重要,更重要的是要能體諒對方,珍惜別人給的批評;此外,他沒有打過選戰,「非常謝謝很多的媒體記者都陪著他,他也謝謝大家給他很多指導,他都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