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月薪54K掀熱議 手卻變這樣驚呆網「血汗錢」

▲曾姓男網友貼出薪資袋分享發薪日喜悅,網友們卻發現曾男手上傷痕累累,感嘆高薪都是用命拚來的「血汗錢」。(圖/已獲曾姓男網友授權,翻攝自「爆廢公社」)。
▲曾姓男網友貼出薪資袋分享發薪日喜悅,網友們卻發現曾男手上傷痕累累,感嘆高薪都是用命拚來的「血汗錢」。(圖/已獲曾姓男網友授權,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日辛苦工作,最期待的就是發薪水當天了!近日一名曾姓男網友在網路貼出一疊現金與薪資袋,分享發薪日的喜悅,月薪 54K 羨煞不少網友。不過,網友們也發現曾男手上滿是水泡及傷痕,直呼曾男工作辛苦了,感嘆這份高薪真的是「血汗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姓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寫下:「又到了每個月最開心的一天」,只見圖中上方左邊放滿千元及百元鈔票、右邊則放著薪資袋,仔細計算後,發現曾男 5 月時薪水竟有 54K ,紛紛表示羨慕「如果我的薪水有和你一樣多,我也會很開心」、「我開始懷疑人生了」、「對不起,我又拉低勞工薪資了...」

不過,當網友們看見圖中右下角一隻充滿燙傷疤痕及水泡的手,都推測曾男應是一位廚師。對此,曾男也出面解釋自己是做團膳的,薪資袋上寫的「薪水單宵」是指煮宵夜、送則指送宵夜,且因客戶多為公司行號、人數眾多,「我使用的鍋子一次產量大約 1500-2000 人份。鍋鏟白鐵做的,一百公分長」、「鏟久了,其實手筋&韌帶什麼碗糕一堆都會有永久傷害」。

曾男也說,「這行真的職傷很多,照片只是輕微的燙傷」,表示照片中的傷口僅花一兩周就痊癒了,倒是燙傷天天都在上演「永久累積傷害才可怕」。部分網友見狀也貼出自己或親友入行後,手上出現大片水泡、燙傷或割傷痕跡的照片,感嘆廚師真的很辛苦「沒有一天是沒有傷口的」。

最後,曾男也表示各行各業其實都是辛苦的「各位加油~」對此,網友們也留言回應「好痛...辛苦你了」、「唉,高薪都是用命拼的」、「真的加油,我一堆前輩腰都出問題了!因為我們都要蹲著做!」「廚師的起薪 60000 才合理吧!」也有網友奉勸曾男要保重身體,並建議曾男可買燙傷藥塗抹傷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