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堅強毅力抗病危 林佳龍被他感動

▲市長林佳龍頒畢業證書給王宏至(圖/林重鎣攝 , 2018.6.12\\)
▲市長林佳龍頒畢業證書給王宏至(圖/林重鎣攝 , 2018.6.12\\)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區健民國小王同學日前於校外發生意外,身體尚未復原,無法參加畢業典禮。亞大醫院及校方今(12)日為王同學舉辦一場專屬的溫馨小畢典,市長林佳龍也受邀參加畢業典禮,並為他頒發畢業證書,期盼大家共同集氣,鼓勵他努力復健,早日康復。林佳龍說,「畢業是開始,期待王同學的新生,在人生路上勇敢邁開步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健民國小校長林約宏、市議員李天生等人陪同下,前往亞大附屬醫院參加王同學的小畢典,全班同學一起為他唱最愛的歌曲「剛好遇見你」作為畢業歌;王同學的巧固球校隊教練也頒發球隊簽名球和冠軍獎盃,希望激勵他以運動精神,有毅力邁向康復之路;全班同學也共同製作卡片,寫滿祝福的話語,鼓勵他努力復健,祝福早日康復。

王同學雖然後續還需要語言治療,但仍努力逐字說出「我會加油!」回覆大家的關心;他的父母、妹妹也共同出席畢典,感謝大家的祝福。

林佳龍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一場意外,讓王同學不能如期參加畢典,但看到他相當有毅力,經過手術後,順利轉到普通病房,被他的意志力所感動,期待王同學的新生,在人生路上勇敢邁開步伐,而他的努力復健之路也可以激勵他人,共同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

林佳龍也說,聽到同學所唱的歌詞「我們哭了,我們笑著,但我們都不想分離」,肯定大家因為一起成長,就像手足一樣的情感,很令人感動。未來,希望透過師生的關懷與支持、醫院的專業救助,市府也會持續關心他的醫療與教育,鼓勵他與其家人繼續往前走。

健民國小校長林約宏表示,王同學是校內巧固球校隊男生隊長,平時十分活潑,但因為意外錯過跟班上同學最後的相聚時間,讓老師及同學都十分遺憾,因此,日前籌劃畢業典禮時,決定邀請全班同學到醫院一起慶祝畢業。

同學除了在畢典上齊聲唱歌為他加油,結束後也紛紛上前擁抱他,很多同學都因為不捨而哭了。王同學則努力說出「謝謝」,回應朋友的關心。打巧固球隊的隊員還稱讚王同學的球技很好,一天比一天強,希望他快點康復,一起打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