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柱2.0」重演?黃智賢:國民黨幹掉了自己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遭到黨中央開除黨籍確認。(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遭到黨中央開除黨籍確認。(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有意參選新竹縣長,不過,「藍皮綠骨」、「不是客家籍」是地方盛傳林為洲的兩大罪狀,雖然他在新竹縣的民調很高,卻始終得不到地方派系支持,為了不讓林為洲出線,國民黨甚至不用全民調初選縣長人選,改用徵召方式決定。政治評論家黃智賢認為,國民黨幹掉林為洲也幹掉了自己,直言這根本就是「換柱 2.0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智賢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在新竹縣,突然不用全民調初選縣長人選,改成用徵召。為了不讓民調領先的林為洲出線,突然開一個中常會,說新竹縣改遊戲規則了。改成上面指定,也就是徵召。」他認為此舉根本就是「換柱」重演,而且還是「換柱 2.0 」。

▲政治評論家黃智賢在臉書發文,國民黨幹掉林為洲也幹掉了自己,直言這根本就是「換柱 2.0 」。(圖/截取自黃智賢世界臉書)

黃智賢接著指出,當初,再討厭洪秀柱,洪秀柱再弱,國民黨也必須讓洪秀柱選到底,因為她是符合民主精神的 ABC ,也是按照規則選出來的人,但國民黨卻強行「換柱」,且過程醜陋、心虛,讓社會驚駭莫名,而民進黨則笑到連下巴都掉下來。

他認為重點在於,「不管林為洲是不是客家人,不管他以前如何不討喜,也不論科技大老是否更愛另一人,國民黨早先是通過用全民調做遊戲規則的,遊戲完到投票日前五個月,突然改了規則,只為了不要這個人。」她因而質疑「這樣的國民黨,是要怎樣讓人尊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