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吳彥霆迎靈至花蓮 12官兵行最敬禮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飛官吳彥霆4日駕駛F-16戰機執行勤務時,不幸墜毀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機毀殉職。今天上午遺體火化後,下午迎靈至花蓮,暫厝大樂寺,軍方12名官兵行最敬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家屬帶著吳彥霆骨灰搭車到花蓮吉安鄉大樂寺暫厝,由聯隊參謀長羅建誠任迎靈主接官,率隊長楊尚儒上校等12名官兵以莊嚴隆重軍禮,迎接烈士英靈暫厝大樂寺。

軍方並已呈請國防部辦理追晉及呈請總統褒揚令,表彰吳彥霆英勇事蹟外,並依法從優辦理撫卹。

吳彥霆的妻子帶著稚兒喊著「爸爸,下車!」氣氛哀戚。吳彥霆父親說,兩個兒子都熱愛翱翔空中,立志當飛官,彥霆發生意外後,讓弟弟萌生陰影,已離開軍旅,自己尊重孩子的選擇。

吳彥霆告別式將於6月21日在花蓮空軍基地舉行,預計有4架F16戰機起飛衝場,向殉職的烈士致意。(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