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紀對談 丹東居民盼促進邊界貿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川金會:各國反應(中央社中國丹東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順利舉行峰會,位於北韓邊界的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居民將受益良多,他們希望峰會能帶來和平並促進邊界貿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在丹東經營商店販售日本產品的鄭哲凡(Zheng Zhefan,音譯)表示:「每當我們出門和其他人聊天,基本上每個人都在關注這件事,因為峰會對我們的生意將有直接影響。」

在丹東經營服飾公司的江曉紅(Jiang Xiaohong,音譯)說:「如果金正恩和川普的峰會是成功的,這對丹東來說非常好,因為我們仰賴邊界貿易。」

金正恩3月戲劇性訪問北京後,北韓經濟可能開放的跡象,引發丹東市的投機性房地產投資熱潮。

但川金會在中國的社群媒體上沒有獲得太多關注。截至今天中午,這場峰會名列新浪微博熱搜排行榜第32名,上週末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則是熱搜第1名。

儘管如此,丹東居民透過手機和新聞應用軟體關注川金會的發展,他們說希望峰會能夠帶來區域穩定。

69歲退休人士吳寶谷(Wu Baoku,音譯)指出:「朝鮮半島的和平之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必須繼續走下去,因為中國已經明示,朝鮮半島不能再有戰爭,這是中國共產黨說的。」(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