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八百壯士「雨中吃便當」 網估:這餐至少235元

▲一對退休夫妻在大雨中吃著便當,畫面看起來相當悲壯。(圖/翻攝自臉書「八百壯士捍衛權益」專頁)
▲一對退休夫妻在大雨中吃著便當,畫面看起來相當悲壯。(圖/翻攝自臉書「八百壯士捍衛權益」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舉行臨時會力求軍改案三讀通過,「八百壯士」也再度走上街頭,從 11 日起一連 5 天上街抗議。「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臉書粉絲專頁 11 日 PO 出一張照片, 2 名年長成員穿著雨衣,在大雨中吃著便當,畫面看起來十分悽苦。但網友卻指出,照片中的便當加上咖啡的一餐,至少要花上 23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團貼文表示「退伍袍澤伉儷雨中用餐蔡政府你看到了嗎?袍澤們!您在那裡?」呼籲更多的退伍軍人一起加入他們的八百壯士行列,要求蔡總統解決軍改問題。

照片中一對退伍夫婦穿著雨衣,在下著大雨的台北街頭坐著折疊椅、低頭吃著便當,整體畫面相當沉重。支持者們也在底下留言「辛苦大家了,撐下去」、「雨水加淚水是退役後最佳寫照」、「吃飯配雨水,淚水。悲!慟!」「都拍桌了,還是聽不到嗎?」「這個國家的首長對不起你們」。

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的便當是天成飯店的中式便當,一個要價 200 元;腳邊的 7-11 咖啡一杯也要至少 35 元,因此這一餐粗估至少 235 元起跳。網友紛紛留言諷刺「便當看起來很高級」、「吃高級便當作秀」、「不愧退休金很多,便當感覺很高級」、「抗爭還吃那麼好喔,有夠爽的」、「沒自費吃過超過 100 元的便當,好羨慕」、「我只是問便當哪裡買的,就被刪留言封鎖了」。

不過,天成飯店出面澄清,照片中的餐盒並非自家便當。天成強調,使用的餐盒上均印有大大的「天成」 2 字,與照片明顯不同,並指出,中餐廳今日並未接獲任何餐盒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