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斥資10億 明年電動機車市占拚逾5成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光陽工業(Kymco)今天舉行「IONEX車能網台北國際記者會」,董事長柯勝峯表示,第一階段投入電動機車將斥資達新台幣10億元,預計明年市占率要超過5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勝峯宣布,第一波將在台灣推出2款電動機車,包括New Many 110 EV及Nice 100 EV,預計8月陸續上市,今年全台將部署1500個IONEX快速充電服務站,明年則將建置2000個IONEX能源交換站,並在後年於全台完成3萬個共享插座服務據點,預估明年在台灣賣出6萬台電動機車,市占率超過5成。

柯勝峯也指出,光陽將在未來3年推出10款電動機車、於20個國家有充換電網路,除了第一波推出的輕型電動機車外,也將有一般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等車款將面市,且今年將在全球10個城市有異業合作案,包括物流、共享業者都有。

柯勝峯說,之所以第一波以輕型電動機車為主打,主要是內部調查,就算是騎燃油機車,大部分速度也不會騎到時速60公里,其實100cc的機車性能足以因應,之所以消費者比較偏好買125cc的一般重型機車,主要是因為要達到時速60公里,100cc機車會略顯吃力,但對電動機車而言,由於是馬達驅動,這種問題不存在。

柯勝峯指出,在以消費者實際需求為考量下,光陽第一波推出的電動機車款式以輕型機車為主,主打最大機車使用者族群,未來將會針對不同機車族群,推出不同車款,要讓電動機車的魅力,吸引原本騎燃油機車的消費者。(編輯:趙蔚蘭)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