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蘋果期貨漲停收盤 煤炭期貨漲幅居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過上周的大幅回調之後,鄭商所蘋果期貨今 (12 日) 再成為期貨盤中焦點,主力 1810 合約開盤後快速走強,全天走勢強勁,以漲停 5% 收盤。從基本面看,新一季蘋果預計減產,需求不變之下,供需料將偏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色系今天也大多強勢,焦炭漲近 4%,鄭煤漲逾 3%,焦煤漲近 3%,螺紋、瀝青、鄭醇、熱捲均漲逾 1%。收跌的期貨則有滬鎳、菜粕、滬銅、滬錫、滬鋁、滬金、玉米、鄭棉等。

鄭商所 6 月 11 日發布通知,自 6 月 14 日結算時起,蘋果期貨合約交易保證金標準調整為 9%(原為 10%),漲跌停板幅度調整為 6%(原為 5%),其中蘋果期貨 1807 合約交易保證金標準調整為 25%(原為 15%)。

蘋果期貨漲價的最主要原因來自供應面,產區減產減優情況不容樂觀,部分產區受災程度加重。6 月 10 日,甘肅再遇冰雹,受損的商品果全部變為殘次果,當地受災程度進一步加重。

廣州期貨表示,當下,大量新鮮水果上市,包括北方大櫻桃、南方荔枝、火龍果、楊桃等。大量的其他鮮果擠占蘋果消費市場,蘋果需求受到影響。但從中長期來看,蘋果市場仍將是供不應求格局,加之市場對優質品種的價格給予的空間較大,蘋果期價仍有望繼續上行。

中信期貨表示,從基本面看,新季蘋果減産基本坐實,而消費需求短期難有大幅改變,新季蘋果供需或偏緊;考慮到距離新季蘋果收獲尚有時日且今年極端天氣發生相對頻繁,蘋果期貨後期或仍有炒作空間,中長期期價仍有上行空間。操作上,暫時觀望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