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再修法 許銘春:最快下會期提高罰則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2日電)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強調,勞檢不是擾民,不會跟資方對立,勞檢是要協助企業落實法令。許銘春也說,希望下會期提出修法,提高罰則,但刑責入法仍須再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表示,資方對勞檢有意見,這是一定的,但落實勞動檢查,是落實勞動基準法的方法跟必要的手段。

許銘春認為,資方要有一個觀念,只要遵守法令,即使遇到有勞工惡意檢舉,也不用怕檢查,只要是遵守法令的事業單位,不論任何檢查都是OK的。

許銘春強調,勞檢不是擾民,不會跟資方對立,勞檢是要協助企業落實法令。

對於提高罰則部分,許銘春說,目前已經有朝提高行政罰的方向去規劃,但目前還在討論當中,到底是要改由企業規模裁罰,或是直接裁罰金額上限,都還在討論中,近期會邀請專家學者開會討論。

許銘春表示,勞基法納刑責部分,也都會列為討論選項,爭取大家的共識,但納刑罰部分,也憂心會不會因為司法程序冗長,最後甚至罰不到老闆,倒霉的還是勞工。

許銘春說,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但她不是反對,而是希望可以立刻改善或得到效果。

許銘春指出,希望爭取各界意見後,希望可以再下會期提出相關法案。至於是否還有其他的修法方向,許銘春回應,勞基法修正案才剛上路,如果要重新檢討還要一段時間,會先針對有共識且迫切的問題先行處理。(編輯:黃于)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