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神明海外辦事 男子騙取手機金條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49歲黃姓男子假借神明要赴海外辦事為由,向曾姓女子收取金錢、手機、金條等財物,事後拒不歸還,還出言恐嚇,警方依詐欺、恐嚇罪嫌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警方今天發布新聞指出,被害人曾姓女子向警方表示,黃姓男子以「三太子」名義幫她處理事情長達一年多,起初每月收取辦事費新台幣6000元,後來又以不同名義收取額外費用。

被害人指出,黃男最近以「三太子」要赴海外替她辦事為由,要她提供兩支知名品牌手機、錄音筆供「三太子」聯繫,後來又向她收取5兩重的黃金一條。

事後,黃男聲稱金條是為了答謝「三太子」的謝禮,拒不歸還金條與手機,並出言恐嚇,曾女因心生畏懼,於是向警方舉報。

警方持搜索票前往黃男住處搜索時,並未發現任何神壇,只見到處堆滿資源回收物品。其中有黃男到嘉義市某寺廟拿的免費平安符、平安水,竟向被害人誆稱是經自家神明加持過的,每個收取上千元費用。

黃男見到警方出示搜索票時,神色慌張、嚇得不發一語,經警方查獲手機兩支、名冊、平安符一袋等證物後,又查出黃男自102年起即利用類似手法獲取不法所得超過百萬元。全案偵訊後,依詐欺、恐嚇罪嫌函送法辦。(編輯:唐聲揚)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