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充實會考後學子生活 提供多元化學習活動

▲五權國中學生志工清洗鞋子(圖/教育局提供 , 2018.6.12\\)
▲五權國中學生志工清洗鞋子(圖/教育局提供 , 2018.6.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日前公布,為使學生延續學習,也拓展視野、培養多元能力,台中市各國中設計體驗活動,類別涵蓋學術、公益、國際交流等,以「做中學,學中思」為主軸,鼓勵學生探索不同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例如忠明高中國中部設計「密室逃脫」活動,依學生所學領域內容設定故事情節及問題關卡,轉化課程知識寓教於樂,也激發團體合作精神;萬和國中為讓孩子的學習連結生活情境,社會領域教師安排法院參訪,透過生活化的法律課程讓孩子擴充法律常識、增加學習體驗;立新國中配合教育局「活化教學博物館學課程」,安排921地震館巡禮。

新光國中食農教育─驚「爆」美食,「米香」傳情活動,讓學生瞭解食安重要性;大德國中為讓學生認識人工智慧時代,舉辦運算思維Robot City程式設計桌遊比賽,激發學生程式設計思考;立人國中評量週讓學生們透過合作方式展現學習成果,學生們依照歷史敘述,用畫筆為古代美女上妝,或從世界地圖上找出圖片中的國家,玩得高興也學得開心。

▲東新國中則邀請外國學生分享國家風情(圖/教育局提供 , 2018.6.12)

另外,至善國中響應「舊鞋.救命」活動,於逢甲路校門設置「得來速」車道,募集鞋子、書包,接受民眾親送物資,募集的女鞋、童鞋送往史瓦帝尼,男鞋則送往肯亞;此項活動也在五權國中獲得迴響,學生志工細心清洗鞋子髒汙部分,過程中培養關懷他人及感恩惜福的美德。

國際交流方面,日南國中配合學校國際教育課程,規劃「韓國國際教育週」,姊妹校韓國大邱的百年名校啟聖中學校長率24位師生來訪交流;東新國中則邀請來自法國、波蘭、德國、丹麥及美國的學生分享國家風情,共同體驗香包及新丁粄製作、拓碑課程。

教育局表示,校訂課程是12年國教重要的一環,強調多元智能及全人發展理念,鼓勵學校透過多元化學習活動,引導學生拓展視野、發揮潛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