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16殉職飛官吳彥霆移靈回花蓮 暫厝大樂寺

▲大樂寺裡莊嚴肅穆。(圖/記者鄭志宏攝)
▲大樂寺裡莊嚴肅穆。(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第五聯隊飛行員少校吳彥霆,4日漢光演習駕駛F-16戰機不幸墜毀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英勇殉職,今日上午遺體在基隆殯葬管理所火化後,由家屬帶著骨灰搭車返回花蓮,英靈暫厝於花蓮大樂寺,空軍擬將吳追晉中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下車了!」吳彥霆的妻子帶著兒子一同呼喊他,場面氣氛哀戚。吳的遺孀帶著3歲幼子在大樂寺門口迎接吳彥霆骨灰入寺,隨後跟著媽媽進入大樂寺內雙手合十對著父親遺照及骨灰祭拜,懵懂無知的稚子不受控還鑽到喇嘛誦經的桌子下方,媽媽只好將他抱在懷裡繼續拜,令人不捨。

吳爸爸說,兩個兒子都熱愛翱翔空中,立志當飛官,當發生意外後,已讓弟弟萌生陰影離開軍旅。而吳彥霆的妻子為全力照顧稚子,也確定離開軍旅生涯,重啟人生。

軍方表示,飛行員吳彥霆少校因戮力執行演習任務不幸因公殉職,其堅守崗位克盡職責表現,已呈請國防部辦理追晉及呈請總統褒揚令,表彰烈士英靈事蹟外,並依法從優辦理撫卹,在21日在花蓮空軍基地舉辦告別式,屆時將有4架F16升空衝場致意。

▲吳爸爸選擇用天葬方式來尊重已經殉職的吳彥霆。(圖/記者鄭志宏攝)

▲吳彥霆的遺孀帶著稚嫩的兒子向吳祭拜。(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