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開複合店型還有下一步 可能是炸雞店或異業結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超商龍頭統一超 (2912-TW) 今 (12) 日召開股東常會,對於近來 7-ELEVEN 開始展開複合店布局,董事長羅智先表示,集團旗下還有許多事業體,未來還可以有很多嘗試,不排除開炸雞店,或是與異業結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超近日陸續開出美妝、健身兩種複合店,其中,與 7-ELEVEN 聯合開複合店的美妝新品牌「K.Seren」,單店業績成長 30-40%,消費者反應良好,羅智先認為,後續還可以依照不同商圈特性,思考集團資源如何整合,藉此帶給消費者新感受,他並直指如「炸雞店」,顯示超商發展的無限可能。

羅智先也直言,目前看下半年景氣穩定,不過民間消費力有點緊張,「各行業經營環境都有點辛苦」。

統一超去年合併營收 2211.3 億元,稅後純益 310 億元,每股純益 (EPS)29.83 元,除本業穩定成長,處分星巴克股權挹注獲利 210.71 億元,股東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 25 元現金股利,創歷史新高,將業外收益分享給股東。

股東會中也進行董監改選,所有提名人均順利當選,僅 1 席獨立董事較上一屆更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