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支持安樂死 張菲盛讚傅達仁「勇者」

▲張菲談及分屍案。(圖/華視提供,2018.06.12)
▲張菲談及分屍案。(圖/華視提供,2018.06.1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張菲今(12)日錄製《綜藝菲常讚》,談及傅達仁在本月7日在瑞士安樂死,他坦言:「我覺得這是很悲壯的一件事,有些人是生命的鬥士,他真的是很了不起。」更說以前在唸書時,只有看傅達仁轉播體育賽事,「他就像權威一樣」,表示看到傅達仁離開相當感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菲透露,看到傅達仁最後身影,跟過去意氣風發相差許多,但看得出來傅達仁仍用心打扮,極力保持帥氣模樣。張菲也說:「傅達仁那時候崇高的地位,大家看到他,就能凝聚台灣人力量。」聽到傅達仁安樂死消息,張菲覺得非常哀傷,至於是否支持安樂死?張菲直言不諱:「我支持,其實安寧病房也是類似安樂死的方式,只是安樂死是更有尊嚴的死亡方式。」

▲傅達仁於6月7日,離開這個世界。(圖/翻攝自臉書,2018.05.31)

張菲也說,「安樂死需要經歷法定的評估,是有法規的,不是欠了很多錢就說我要死,也不是活得不耐煩說要死」。至於很多人認為「好死不如賴活」,但張菲也說這就是活得沒有尊嚴,認為傅達仁非常自愛。

張菲談及自己父親送到安寧病房前,要求醫院不要給他任何麻醉、嗎啡,他想跟父親好好說話。把父親帶回家時,張菲也拒絕一切麻醉,要父親用最自然的方式離開,而後父親也從睡眠中甦醒、睜眼看他們,認為父親至少意識清醒,沒有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