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無關環境 陳昌源:不管在哪成為職業球員都很難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右\\)下場與年輕球員進行交流。(圖/鍾東穎攝 , 2018.06.12)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右\\)下場與年輕球員進行交流。(圖/鍾東穎攝 , 2018.06.12)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不管在哪,要成為職業足球員都很困難。」「足球貴公子」陳昌源一語道破。自中華男足退役後,陳昌源近日發表自傳紀錄片,對於台灣足球發展仍相當掛心,認為台灣青訓要走出自己的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法混血,出生於比利時的陳昌源認為從小環境育成不是主因,球員自己是否有心想要成員職業球員才是最重要的,他強調,「成為足球員都是一樣的,除了教練教的,現在網路發達,自己可以上網學,額外付出努力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陳昌源今(12)日受邀出席台灣三星「星美好公益計畫」,與U19國腳、家扶基金會受助學生劉智文等年輕球員進行交流。陳昌源除了傳授除了基本的傳接球及射門外,還進行了一場小型的3對2交流賽。

陳昌源表示很開心能交導小球員,但希望有更多面向幫助台灣足球發展,「歐洲跟台灣有很多不同之處,比利時青訓系統發展相當成熟,台灣要走出自己的風格,可以學習但不完全照抄,要找出符合台灣的方法訓練。」

2017年三星公益路跑將200萬報名費全額捐贈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作為「星美好獎助學金」,為需要幫助的學童解決生活上的困難,並將計畫與夏維耶足球計畫攜手合作,現在開始啟動為期三年的探尋之路,每年將共同關懷社區弱勢,並一同發掘培育台灣未來足球新星。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中)與U19國腳、家扶基金會受助學生劉智文(右2)等年輕球員進行交流。(圖/鍾東穎攝 , 2018.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