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扮商人潛入北韓 打探核武情報卻捲入陰謀論

▲黃晸玟(中)片中扮演南韓間諜。(圖/CATCHPLAY , 2018.6.12)
▲黃晸玟(中)片中扮演南韓間諜。(圖/CATCHPLAY , 2018.6.12)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今(12)日於新加坡舉行,能否透過兩領導人的會面,承諾朝鮮半島的和平協議與解決無核化問題,為此會重要目標。而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在此重要會面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近年來,為了窺探核武實情,南北韓私底下諜戰不斷,一件改編自90年代最驚悚、最震撼人心的南北韓真實諜戰事件,將在電影《北風(The Spy Gone North)》揭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由《群盜》導演尹鍾彬執導,影帝黃晸玟、朱智勛、李聖旻、趙震雄等人共同主演,改編自90年代前往北韓探聽核武情報的南韓間諜「黑金星」真實故事;尹鍾彬導演表示,原本是想寫一部關於1980年「國家安全企劃部」的故事,但在蒐集資料的過程發現「黑金星」的存在,他說:「我發現了這個真實故事,實在很想知道怎麼樣的一個間諜能有辦法左右整個朝鮮半島政局,就層層去挖掘,沒想到背後的故事竟如此驚悚。」對於飾演南韓間諜的黃晸玟則表示:「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讓全球觀眾更了解南北韓的過去,以及『真實諜戰』的驚悚與恐怖。」

▲黃晸玟(右)與趙震雄。(圖/CATCHPLAY , 2018.6.12)

《北風》曾在去年來台取景,造訪台北、基隆、高雄等地展開為期一個半月的拍攝,更把中山樓變成接見金正日的場景。電影故事描述1990年代中期,暗號「黑金星」的南韓「國家安全企畫部」情報員,假扮成南韓商人跟北韓進行商業交易,藉此滲透北韓軍事單位,打探核開發情報,他得在最危險的地方,贏得敵方的信任,沒想到一心只想完成任務的他,卻在不自覺中陷入南北韓權力高層間的恐怖陰謀。電影將於9月7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