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30億元 外資高檔換股 買鴻海砍台積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2) 日因為全球市場都在觀望川金會,資金流向電子小小兵,終場小跌 4.44 點,以 11144.79 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36.13 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 0.5 億元,投信買超 1.97 億元,自營商自營賣超 0.24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4.09 億元,合計賣超 30.3 億元。外資操盤策略歧異,儘管買超鴻海,但是外資資金顯然自台積電、大立光及金融權值股流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多空互異,外資續小幅減碼多單 200 口,淨部位多單續降到 50212 口;投信加碼空單 101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5131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353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6362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52 口,淨部位多單為 18719 口。

外資今天對於電子三雄進行高檔換股,其中外資中止了對鴻海的連續 2 天賣超,但是對於台積電則是連 3 天賣超,股王大立光也又遭外資賣超。

電子股也因為外資偏空電子三雄,連帶包括聯電、華邦電、仁寶、緯創、友達、中環、盟立、亞太電、日月光投控、南亞科、奇力新、中華電、宏碁、健鼎、和碩等,均遭外資賣超逾 2000 張。

至於外資對於金融股也由多轉空,包括開發金、新光金、國泰金、第一金、富邦金、台新金、華南金、合庫金、中信金、國票金等也均遭賣超。

ETF 部分,外資對台灣 50 連續 5 天買超;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連續 3 天賣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今天也是連續 3 天買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元大滬深 300 正 2,買超張數 21529 張,第 2 名群創,買超張數 12580 張,第 3 名華通,買超張數 8188 張,第 4 名威盛,買超 4769 張;第 5 名至上,買超 4407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華邦電,賣超張數 14625 張,第 2 名聯電,賣超 14351 張,第 3 名富邦 VIX,賣超 14013 張,第 4 名開發金,賣超 5942 張,第 5 名仁寶,賣超 5217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日再度轉賣,比較不利的是,包括電子權值及金融股,外資操作態度都偏空,在川金會變數已經解除之際,本周下半周還有包括美國、歐盟及日本等升息決議,外資是否預期升息影響台股資金先行退場,是後續觀察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