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30週年 賴清德期待老人醫療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成大醫院30週年院慶時表示,成大醫院的設立讓南北醫療差距得以縮短,未來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將再扮演老人醫療的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下午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舉行30週年院慶大會,安排賴清德與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立法委員黃偉哲、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一起進行注酒儀式,為成大醫院慶生。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致詞時表示,成大醫院近10年的成長大躍進,擴大關懷對象。如在2年前的0206大地震發揮緊急救援角色;醫護團隊也到非洲、東南亞等多國進行醫療援助,這些事蹟讓成大醫院獲得105年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自己身為校友,很感謝成大的栽培。成大醫院30年來不論在哪一個領域,都獲得很多肯定,也使南北醫療資源的差距得以縮短;另外,也很配合政府政策,在協助醫療、醫材產業發展貢獻良多。

他說,台灣65歲以上人口預計在2026年達到20%,屆時將進入超高齡化社會,總統蔡英文很早就看到這個趨勢,提出長照2.0政策。除了社區長照服務之外,專責老人醫院也很重要,行政院已核定成大提出的計畫,未來可望出現一家智慧型老人醫院。(編輯:唐聲揚)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