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清代花瓶 5億7000萬天價落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只18世紀的中國花瓶今天在巴黎以1620萬歐元(約新台幣5億7000萬元)高價落槌,超出蘇富比預估價格30倍。這只花瓶幾十年來被遺忘在法國一處閣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蘇富比(Sotheby's)專家表示,這只精美瓷器來自清代乾隆皇帝時期,原先拍賣的參考價格為50萬歐元(約新台幣1760萬元)。

蘇富比亞洲藝術專家瓦勒米爾(Olivier Valmier)在拍賣前告訴記者:「它是一項重要的藝術作品,猶如我們剛發現一幅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MichelangeloMerisi da Caravaggio)作品。」

他進一步表示,這只狀況良好的花瓶「是世界上目前已知唯一擁有如此圖樣的花瓶。」

近來,乾隆皇帝時期的稀有瓷器一直處於天價,蘇富比今年4月在香港以3040萬歐元售出一個瓷碗。

今年稍早在法國一處閣樓的許多中國式工藝品中,發現這只以鹿和鶴圖樣裝飾的花瓶。花瓶主人曾說:「我們不太喜歡這只花瓶,我的祖父母也是。」(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06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