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傳訊 國民黨:因高雄市長選情逼近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將接受北檢傳訊,國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挺韓,韓國瑜說,菜蟲一案隔了一年半突然檢調又來調查,讓高雄鄉親也覺得很奇怪,選戰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成績越來越好,司法卻又來調查,這會讓大家有不當的聯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韓國瑜遭人檢舉菜蟲一案,以及現任總經理吳音寧被控贈菜及贈酒案,兩人 14 日將以被告與證人身分到北檢受訊,但外界質疑菜蟲一案北檢相隔一年多才再傳訊,延宕多時是有政治因素。

韓國瑜強調,他不敢說自己擔任北農總經理任內做得很好,但他做得非常用心,發放獎金都是經過董事會決議,扣除勞健保、盈餘目標後才發,如果他不發獎金,在他任內北農業績會是連年創新高。

韓國瑜也反酸蔡英文說,民進黨不是說勞工是心中最軟一塊?他發放獎金照顧北農勞工,沒有做錯;韓認為,由於北農股權結構太過複雜,治本之道就是調整股權,轉為台北市政府股權大於 50 %,各種風波才能真正下休止符。

▲國民黨開記者會力挺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6.13)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韓國瑜是北農這幾年來,經營績效最好的一位總經理,但是時隔一年多才又要傳訊韓國瑜,民進黨是不是因為高雄市長選戰,韓國瑜民調數字已經跟民進黨籍參選人陳其邁只差 6 %,所以民進黨就透過政治打壓、司法迫害,趁北檢調查吳音寧的同時,隔山打牛,修理韓國瑜。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總統蔡英文下達動員令,要民進黨全體替吳音寧政治攻防,結果攻防果然來了,韓國瑜明天就要被北檢約談了;王強調,上一次檢調傳續韓國瑜,兵分多路搜索北農,當時就是因為民進黨希望立委段宜康的助理去當北農總經理,最後韓國瑜下台之後,檢調就收手了,現在檢調又來了,就是因為韓國瑜要選高雄市長,氣勢還節節高升,「千錯萬錯都是因為要選高雄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