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股東會〉明智冠董監改選 劉柏園:目標是合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營運商橘子集團 (6180-TW) 今 (13) 日舉行股東會,對於明 (14) 日智冠 (5478-TW) 將進行董監改選,自己是否以個人名義取得 1 席董事,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表示,該取得幾席就幾席,順其自然,肯定不會有經營權之爭問題,目標是雙方能合作,若台廠能做些整合、組成遊戲產業國家隊,將會更有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冠現任董事與監察人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將選出 7 席董事與 2 席監察人,原先已談妥市場派將取得 2 席董事,智冠而後又表示將提足 7 席董事、2 席監察人,公司派因此大為不滿,也使智冠經營權之爭再度浮上檯面。

劉柏園目前個人持股智冠 3.23%,對於是否以個人名義取得 1 席董事,劉柏園表示,該取得幾席就幾席,持股應該會有席次,就順其自然,但肯定不會有經營權之爭的問題,(網銀國際董事長) 蕭政豪跟自己追求一樣的事,目標是合作,就是讓 3 家公司股東利益極大化。

目前智冠的 MyCard 與橘子的 GASH 在台灣市占率約 7 成與 3 成或 6 成與 4 成,劉柏園指出,現在環境相當競爭,台灣市場不小、但也不夠大,若台廠能夠做些整合,將會更有競爭力,若能合作,在通路與支付上會有很大的優勢,以各自的 IP 與經營能力,組合起來會是遊戲產業的國家隊,對 3 家公司股東來說也是最好的結果。

劉柏園強調,若台灣本土廠商議價能力夠大,獲利也會更好,這是遊戲點數發展必然的方向,加上遊戲廠商拓展電子支付市場的潛在能力強大,若能合作與整合,將是很正面的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