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漲跌互見 市場焦點轉向聯準會利率決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漲跌互見,投資人焦點由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間已落幕的歷史性峰會,轉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利率決策會議,一窺聯準會未來升息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SCI日本以外的亞太指數早盤走跌,昨天川金會帶來的些微漲勢悉數回吐。

日本的匯豐證券(HSBC Securities)總體經濟策略主管城田修司(Shuji Shirota)說:「峰會協議缺乏細節。沒有明確的非核化路線圖。未能讓市場100%開啟冒險狀態。」

隨著川金會落幕,市場焦點迅速轉移至美國聯準會預定今天結束的2天決策會議。

城田修司說:「市場幾乎已經全部將升息反應在價格上,現在的重點是聯準會今、明年將升息幾次,還有升息到哪兒對經濟來說,才是中立的水準,以及什麼才是他們說長期的利率。」

根據訪調理事的預估中值,3月聯準會會議預估2018年底基準利率為2.1%,這意味著聯準會今年總計將升息3次。

日股日經指數最新報微漲0.20%;韓股適逢放假休市一天;港股恆生指數下跌0.59%;陸股滬深300指數挫0.39%;澳股下跌0.63%。(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