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劉柏園:智冠無經營權之爭 持股是為提升產業競爭力

▲智冠將進行董事改選,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澄清,爭取董事席次沒有所謂經營權之爭,持股是為合作,希望組成遊戲產業國家隊,對股東與產業都是好事。(圖/橘子提供)
▲智冠將進行董事改選,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澄清,爭取董事席次沒有所謂經營權之爭,持股是為合作,希望組成遊戲產業國家隊,對股東與產業都是好事。(圖/橘子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智冠將於明(14)日股東會上進行董事改選,市場傳出網銀國際聯手橘子欲爭取董事席次爆發經營權之爭。但橘子董事長劉柏園今(13)日打破沉默表示,沒有所謂經營權之爭,因為本來就沒有設定幾席,也肯定不會過半,一切順其自然,更不是經營權之爭。但他強調,面對外商也加入的競爭激烈市場,三家公司合作整合成遊戲產業國家隊,對股東與產業都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橘子今日舉行股東會,會後董事長劉柏園針對近來智冠爆發經營權之爭做出說明,他說智冠董事改選沒有所謂經營權之爭,網銀國際與他個人名義聯手的部分,該取得的席次,幾席就是幾席,況且本來就沒有設定幾席,也肯定不會過半,一切順其自然,因此也就沒有經營權之爭的問題。

劉柏園說,他與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都有共同想法,台灣市場不小但也不夠大,再加上面對外商搶食競爭激烈的市場,台灣本土廠商只能合作整合才有機會擴大贏面,而他也看好整合起來會很有競爭力,不管在通路上、在支付上、在各自的IP經營也好,整合成遊戲產業國家隊對產業是正面的,對股東利益也能極大化。

劉柏園說,他跟智冠董事長王俊博是20幾年的老朋友,跟王有針對合作聊過,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與考量,雖然合作是好事,但以自己的個性來說,也不希望把這件事弄得太緊張。尤其,智冠是好公司,跟王也是老朋友,沒有什麼不能談的,只是每家公司有不同考量,智冠家族經營的方式也有自己一套想法。

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增加智冠持股?劉柏園說,目前還不知道但不排除,一切持開放的態度,但強調若增加持股目標是增加合作機會,並不是要搶經營權或搶人公司。尤其遊戲廠商創造潛在電子支付市場的能力是強大的,若有機會、有能力合作與整合會非常正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