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與桃園攜手 打造農業物流園區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劃在桃園「沙崙產業園區」及周邊設立「桃園農業物流園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簽訂合作開發備忘錄,要爭取3年內試營運、4年完善上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協助農委會尋地會勘,最後選定5公頃的「沙崙產業園區」,以及11公頃「沙崙油庫東側桃25道路與中央路間國有土地」作為「桃園農業物流園區」腹地分2期開發,目標在3年試營運、4年上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受訪表示,農業物流園區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及台北港,具有物流業者多元通路等優勢,今天簽署合作開發備忘錄,讓國內生產業者及國際進口業者在桃園擁有一個重要基地,並建立一條龍的通關服務,如此物流產業就可在此形成產業聚落,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林聰賢表示,今天的簽約可以幫台灣農漁民打開國際通路戰略平台,銜接過去沒有對接好的結構。未來預計在北、中、南、東都會建立相關的戰略基地,但功能取向不同,桃園就是出口導向最重要的平台,招引上、中、下游相關產業一起打拚,為台灣農業找活路。

林聰賢指出,「桃園農業物流園區」第一期5公頃,後續還有11公頃,預計招商引資與政府投資將超過新台幣50億元,產值估計每年超過10億元,還可把台灣優質農特產品當成原物料,經高值加工成優質農產加工品,要打造出口導向就非常容易。

鄭文燦表示,桃園位處交通樞紐,因此有近2000家物流業者,年產值達1900億元,更有大型航空貨運、國際物流、物流配送業者陸續進駐,但獨缺農業物流園區,市府將全力配合農委會計畫,並持續擴大物流範疇,將桃園打造成亞洲地區最重要的國際物流中心。(編輯:李錫璋)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