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大臣:美韓軍演對東亞安全至關重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川金會:各國反應(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出人意表地發表聲明說,將停止與南韓舉行聯合軍演後,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表示,美國在南韓駐軍及舉行聯合軍演對東亞安全「至關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野寺五典告訴記者:「我們希望在日本,美國和南韓之間尋求這類共識。」

路透社報導,小野寺五典說,日本會繼續與美國展開聯合軍演,也會堅守加強防禦的計畫,以抵抗北韓彈道飛彈攻擊的威脅。

川普昨天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談後作出這番讓步,震驚各界。

小野寺五典說:「這類軍演和美軍駐紮南韓在東亞安全方面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他告訴記者:「我希望日美或日美與南韓之間能享有這類共識。」

安全專家警告,隨著中國軍事力量快速發展,美國削減在東亞的軍事部署,將改變亞太地區的勢力平衡。

法新社報導,小野寺五典說,川金會後,日本政策維持不變。

他說,「我們對北韓施壓的政策不變」,還說日本希望北韓能對核子與飛彈及日本公民於數十年前遭平壤當局綁架等問題,採取具體行動。(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