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蕉農 北市各里訂購香蕉逾77公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3日電)香蕉今年盛產,導致價格下跌,為幫助蕉農,台北市12區區公所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合作,協助里長代訂香蕉,3天就訂了77.34公噸。里長說,端午節要把香蕉分送給里民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指出,從6日到8日,各區公所共代訂5156箱香蕉。區公所協助里長代訂香蕉後,北農再把香蕉配送到各區公所,方便里長領取。

其中,文山區順興里里長單連城和大同區鄰江里里長陳豊祥訂購數量最多,都訂購了200箱香蕉;文山區則在12區拔得頭籌,共訂購808箱。

單連城告訴中央社記者,香蕉豐收是好事,卻因為盛產導致農民收益受影響,讓他於心不忍,加上順興里由社區媽媽成立一家麵食工坊,平時做一些水餃、韭菜盒子和麵食出售,提供弱勢里民工作機會,大家覺得農民非常辛苦,希望訂購香蕉來幫助蕉農。

他表示,端午節當天,順興里會舉辦「吃香蕉,助蕉農」和「吃香蕉,比慢」活動,里民只要拿一張發票,就能換到一根香蕉,蒐集的發票最後會捐給創世基金會;吃香蕉比賽則是「吃一根、送一根香蕉」,人人有獎,也鼓勵里民多買香蕉,以幫助農民。

陳豊祥則說,為響應幫助蕉農、推廣台灣農產品,鄰江里原訂16日上午10時舉辦的端午節「粽情粽義」活動,主題將改為「敦親睦鄰好蕉情」,以香蕉取代肉粽,分送給每戶里民享用。(編輯:李錫璋)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