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北檢起訴 嗆蔡政府是「神風特攻隊」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表示,蔡政府現在是「神風特攻隊」,對不合己意的政黨社團,發起大殲滅戰略。(圖/NOWnews資料照)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表示,蔡政府現在是「神風特攻隊」,對不合己意的政黨社團,發起大殲滅戰略。(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北檢偵辦陸生周泓旭共諜案時,查到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今(13)日依違反國安法將王炳忠等4人起訴。對此,王炳忠召開記者會回擊,北檢並沒有讓他一刀斃命的證據,證明他完全沒有破壞國安的情事,更嗆蔡政府現在是「神風特攻隊」,對不合己意的政黨社團,發起大殲滅戰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炳忠表示,民進黨執政兩年至今,已是山窮水盡、民怨四起,不得民心的蔡政府,不去思考如何化解兩岸僵局、翻轉台灣經濟,反而用神風特攻隊的手法,瘋狂發起大殲滅戰略,用各種法律手段對國民黨抄家滅族、拉攏親民黨,力求瓦解在野監督力量、用組織犯罪條例對待統促黨、用國安法的大帽子,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的新黨,甚至用轟動全台的「拔管」事件,壓制學術力量,但對社會大眾不滿的特定政治人物,總統卻親自出席護航,標準不一,大玩兩面手法。

王炳忠說,北檢稍早前的記者會秀出很多東西,但都沒有讓他一刀斃命的證據,沒有真正確切的證明,他是如何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定,全部都是檢調單位用拼拼圖的方式,羅織各種罪證。他強調,他沒有收受大陸黨政軍機構的資金支持,來從事諜報組織,檢方要怎麼編故事,「大家一切法庭見」。

王炳忠希望,既然大家法庭見,檢調就不要再搞什麼祕密審判,不需要用國安帽子,將所有事情通通鎖在黑箱裡頭,「有種就公開審判,在法庭上讓社會大眾公開評斷,到底這個故事有沒有道理,經部經得起推敲和質疑」。

北檢稍早前召開記者會表示,經查後發現,王炳忠等4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王炳忠的父親王進步,以「中華代天文教拓展協會」為掩護,協助王炳忠管理及隱匿「國台辦政黨局」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提供給王炳忠發展組織所需資金。認定一行人涉犯違反國家安全法的「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為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機構發展組織」罪嫌,將他們提起公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