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村天降隕石 幸運兒賣出74萬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半個月前,一顆隕石墜落在中國大陸雲南一個小村,帶來瘋狂的尋寶熱,最貴的隕石碎塊以人民幣16萬元(約新台幣74萬元)賣出。目前小村已回復平靜,當地政府正考慮將打造為隕石文化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6月1日21時40分,一顆隕石墜落在雲南西雙版納州猛海縣猛遮鎮曼倫村,尋找隕石的人們蜂擁而至。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隕石科學考察專業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蔣維說,除了本村村民、愛好收藏者、科研隊伍和媒體,還有附近村的村民都湧入現場,「村裡可熱鬧了」。

隕石為當地村民帶來的是財富。那幾天,在稻田中、甘蔗地裡,數十名村民幾乎每兩公尺一人,弓腰埋頭尋寶。截至4日傍晚,在現場共找到約200多塊隕石,現場買賣價格1公克高達人民幣2000元,比黃金還貴;還有撿到隕石的村民惜售,「網上炒的太熱,就算給3000元不賣的人也有。」

曼倫村委會主任岩光說,自從曼倫村發現隕石後,天天都有人來村子裡收購隕石,一顆隕石小的能賣幾千元,大的可以賣到上萬元到十幾萬元不等。一名幸運兒撿到的隕石有1.6斤(0.8公斤)重,賣了16萬元,是當地所有隕石中價格賣得最高的。

隕石幾乎被撿光後,小村也恢復了平靜。岩光表示,曼倫村村民一共撿到200餘顆隕石,目前可能還有50到100顆隕石沒賣。他也在思考能不能利用剩餘的隕石打造曼倫村隕石文化,藉此機會打造鄉村旅遊,為村民們創造收入。(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