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4歲妹妹病危臥床 哥哥緊靠病床撫額「道別」

▲美國阿肯色州一名4歲小女孩艾迪( Addy)病危臥床,6歲哥哥傑克森(Jackson)在一旁陪伴、伸手安撫,畫面令眾多網友看了深感鼻酸。(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阿肯色州一名4歲小女孩艾迪( Addy)病危臥床,6歲哥哥傑克森(Jackson)在一旁陪伴、伸手安撫,畫面令眾多網友看了深感鼻酸。(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小男孩不應向他的犯罪夥伴、玩伴、最好的朋友,以及他最親愛的妹妹說再見。」美國阿肯色州一名父親麥特( Matt Sooter ),看著自己年僅 4 歲的女兒艾迪( Addy )因罹患「腦神經細胞瘤」病懨懨躺在病床上, 6 歲的兒子傑克森( Jackson )在病床邊默默陪伴並伸手輕撫妹妹額頭,難過寫下這句話。畫面曝光也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心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艾迪的父母在 2016 年 11 月間,察覺艾迪有些行走障礙,帶著艾迪就診後,被告知罹患「瀰漫型內因性腦橋神經細胞瘤」( 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a,DIPG ),從那之後,艾迪開始接受各種治療。起初,艾迪在短短 6 周內接受了 33 次放射治療,試圖殺死細胞,情況一度好轉,但沒多久病情卻再次復發。

▲小女孩的父親麥特(Matt Sooter)臉書貼文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看到女兒的病情復發,麥特似乎知道應把握剩下的時間,開始在臉書上分享女兒的照片。但隨時間不斷推進,今年初艾迪的病情突然惡化,不只動作變慢、容易疲倦,就連吞嚥、進食都有困難,甚至在手術後陷入昏迷,最終不敵病魔,在本月 3 日凌晨離世。

艾迪離世後,麥特將兒子陪伴女兒的照片放上臉書,只見當時艾迪雙眼緊閉、右手握住哥哥傑克森的左手熟睡,傑克森緊靠在病床旁,看著妹妹飽受病痛折磨而昏睡的模樣,伸出右手輕撫妹妹額頭,彷彿在安慰妹妹不要害怕。

感傷畫面令眾多網友看了深感鼻酸,「當我看見這個真的心碎了,我很抱歉你們失去了一個美麗的孩子」、「為你們所有人祈禱。我無法想像當你必須向一個小女孩說再見時心有多痛!」、「很抱歉你們失去了她,但她現在肯定在天堂開心玩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