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教父」巴布狄倫獲文學獎 暌違7年再撲台

▲巴布狄倫,睽違7年,將再次於今年8月2日來台開唱。(圖/寬宏藝術提供 , 2018.06.13)
▲巴布狄倫,睽違7年,將再次於今年8月2日來台開唱。(圖/寬宏藝術提供 , 2018.06.13)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音樂史上的傳奇人物巴布狄倫,睽違7年,將再次於今年8月2日來台開唱。自去年開始,巴布狄倫與他的樂團走訪瑞典、挪威、丹麥、德國、荷蘭、法國、美國、加拿大等地,帶著聞名全球的歌曲巡迴世界。在眾多歌迷熱切期盼下,今年暑假他即將來到亞洲開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齡77歲的巴布狄倫,相隔七年好不容易再度來台,談到2011年第一次來台開唱的心得,他表示,台灣歌迷都相當熱情,雖然使用的語言不同,但音樂無國界,「整場演唱會中(我)與台灣歌迷透過音樂連結再一起,這是很棒的感受。」說到再度來台的心情,巴布狄倫談到今年巡演也很高興再度來到台灣,期待再次與台灣歌迷共創美好的夜晚。

2008年,普立茲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巴布狄倫,表揚他對美國流行音樂和美國文化的深遠影響,尤其是他抒情作品中展現的非凡詩意;2012年,他獲頒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總統自由勳章;2013年,也獲頒法國榮譽勳位勳章以及其他許多榮譽。

▲巴布狄倫至今獲獎無數。(圖/寬宏藝術提供 , 2018.06.13)

身為民謠詩人、搖滾教父,巴布狄倫一生獲獎無數,在六十年代藉由文字和音符寫下可歌可泣的歷史故事和經典樂章,2016年12月,巴布狄倫獲得瑞典學院頒發的諾貝爾文學獎,在樂壇與文學界引發熱議。在六十年代,巴布狄倫創先以他如詩的文字,寫出代表當代美國土地、文化、新一代知識份子、年輕人心態的樂曲,使用創新手法賦予美國傳統歌曲新的詩詞意境,動聽的旋律加上深刻省思,他的歌聲在大時代潮流中傳唱至各國,也進一步影響全球的文化思潮運動。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