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收紅 類股輪動快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美歐日等三大央行本週討論升息,在不確定因素下,台北股市今天開高後走低,中場一度翻黑,但隨即止穩,法人認為,台股資金動能無虞,短線將維持高檔震盪格局,類股輪動快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加權指數收在11173.21點,上漲28.42點,漲幅0.26%,成交值新台幣1763.54億元,八大類股當中,泥窯類股最強,電子、金融與紡織類股收紅,食品、營建、塑化類股下跌。

元大投顧分析師薛舜日說,觀察近兩日盤勢,本土資金青睞的中小型股活蹦亂跳,但因外資買超不強,大型股缺乏表現,使得指數無法突破年初高點11270點。

薛舜日說,美、歐、日等三大央行將舉行利率會議,利率期貨已充分反映美將升息1碼的消息,而歐洲央行年底前將停止購債,量化寬鬆政策終止的機率大增,可能帶動歐元走強,使強勢美元暫歇,緩和熱錢流出新興市場壓力。

但仍須提防因資金寬鬆政策結束,而導致全球股市上漲動能降溫,另一方面,也應注意各上市櫃公司在股東會、法說會之後,因利多出盡而湧現的賣壓。

薛舜日直言,鴻海(2317)將賺錢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分割,在中國大陸A股上市,外資可能捨棄母公司,直接買FII股票,產生資金排擠效應,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似乎也已見獲利了結賣壓。

他說,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至5月底,上市公司平均殖利率約4.26%,除權息旺季即將來臨,高配息、高殖利率個股仍是外資、壽險公司關愛的標的。

今天權值股龍頭台積電(2330)收在232元,上漲1.31%;蘋果光學鏡頭供應商大立光(3008)收在4730元,大漲6.53%;鴻海收在87.8元,上漲0.11%;國巨盤中震盪,一度大跌,尾盤跌勢收斂,收在1130元,小跌0.44%。(編輯:陸倩瑤)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