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開閉幕日皆放連假 日立法通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3日專電)日本2020年主辦東京奧運暨帕運,為了紓解交通壅塞的情況,開閉幕典禮前後將各放連假。這項「東京奧運暨帕運特別措施法」法律,今天在參議院院會通過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立法僅限適用於東京奧運暨帕運舉辦年2020年。假日的調整是,7月第三個週一「海洋節」移至奧運開幕典禮前一天7月23日、10月第二個週一「體育節」移到開幕典禮7月24日當天、8月11日「山節」移至閉幕典禮隔天8月10日。

如此一來,東京奧運開幕典禮7月24日的前後連起來有4天(7月23至26日)連假。8月閉幕典禮的前後(8月8日至10日)有3天連假。

通過這項立法的目的,是考量奧運暨帕運開閉幕典禮前後會有眾多海外人士訪日或離日,如果調整為放連假的話,可紓解首都圈上班族通勤、學生通學的人潮,也考慮到避免針對重要訪賓、政要的維安出差錯。

這項法律今天在參議院院會進行表決時,除了在野黨共產黨等之外,在多黨贊成、達到多數的情況下表決通過立法。(編輯:陳惠珍)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