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退方程式〉生活開銷和醫療健保花費高 逾8成民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保誠人壽今 (13) 日公布的理想的退休生活調查,除了退休生活的基本開銷,醫療健保、旅遊休閒以及安養機構費用等支出,分別占國人預估未來退休花費的前三名,而超過 8 成的民眾擔憂退休金不足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30 歲以上民眾逾半數夢想在 51 至 60 歲間退休,但僅有 2.36% 達到設定的退休金目標,其中有近 2 成民眾尚未開始準備退休金,主要原因 (83.12%) 是目前沒有多餘的錢做退休儲蓄。

調查也顯示,30 歲以下的族群,自覺離退休太遠,還不需要規劃退休;31 至 40 歲族群認為,現在儲蓄的錢應該作其他用途,例如結婚基金、孩子教育金、買房等,目前沒有多餘的錢做退休儲蓄;41 至 50 歲以上族群有半數認為,政府退休金和年金將足夠支撐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半數覺得沒有多餘的錢做退休儲蓄。整體來看,退休金準備不足是大多數民眾對未來退休的憂慮。

保誠人壽行銷長楊繼平建議,愈早規劃退休金愈好,其中 31 至 40 歲青壯年族群,家庭責任較重,退休規劃更應該要提早準備,以減輕日後家庭負擔,建議可透過投資型保單,分階段做中長期的保障與財務規劃布局,兼顧保障與投資需求,利用相對低的保費,規劃所需的保障。

40 歲以上中壯年族群,則可利用美元配置,保誠人壽表示,美元是國際流通貨幣,針對有多元資產配置需求,或是退休生活希望到處走走、旅遊世界的民眾,以美元計價的外幣分紅保單具有保障功能,也可享有外幣分紅,是一個準備退休規劃的好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