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夫妻1死1重傷命案 致命傷集中頭頸部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嘉義縣大林鎮昨天發生疑似夫妻互砍、1死1重傷命案,警方懷疑謝男先持刀殺妻後再自殺;檢警今天相驗,曹女致命傷集中頭、頸部;社會局請專業人士輔導目擊命案的謝家小女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林鎮昨天傍晚發生謝男、曹女夫妻砍殺命案,由就讀國中的小女兒返家發現,曹女頸部明顯刀傷,倒臥在臥室床上,謝男四肢有刀傷,躺在客廳後方地上,旁邊有菜刀、水果刀各一把,緊急送醫急救,曹女仍宣告不治,謝男送加護病房觀察,有生命危險。

警方封鎖現場蒐證,室內無打鬥痕跡,且曹女手臂無抵禦傷勢,疑似在無抵抗狀態下被砍,而謝男傷勢集中在四肢,警方初步研判是謝男先砍殺妻子後,再持另一把刀自殺,不過謝男插管治療,一時還無法說話,案情仍需進一步調查。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則銘今天上午會同法醫、員警進行相驗,發現死者曹女頸部有刀傷3處、額頭部位9處傷勢,疑遭鈍器或刀砍傷,可能是用菜刀柄或刀用力砍,另腹部有表淺性刀傷,初步研判頸部及頭部都是致命傷。

63歲謝男原以開計程車為業,近來因頸椎問題手術,但復健緩慢,手腳都不靈活,放棄開計程車;51歲曹女平日很照顧丈夫謝男,但因她平時喜歡喝酒,夫妻兩人常為喝酒問題起口角。

謝男、曹女育有三女,家境不佳,嘉義縣社會局自100年起提供低收入戶長期生活扶助,一家5口全家每月固定領有低收入戶補助款新台幣1萬9000多元。

社會局社工今天協助申請低收入戶喪葬補助及醫療補助費用,並檢視家庭需求,進行救助評估,全力協助度過難關;另安排目擊命案的小女兒進行創傷評估,媒合專業人員介入輔導。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編輯:施燕飛)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