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首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 員林高中受歡迎

▲彰化縣首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13日上午許多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員林高中辦理首梯登記就讀。(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13)
▲彰化縣首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13日上午許多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員林高中辦理首梯登記就讀。(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13)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為打造彰化縣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優質環境,成就彰化每一位孩子,並解決國三畢業生外流到鄰近縣市升學問題,彰化縣政府配合教育部逐步落實「全面免試、就近入學」政策,於 107 學年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成績在 12 日放榜,今( 13 )日上午許多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員林高中辦理首梯登記就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首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學生在家長陪同下,前往員林高中辦理首梯登記就讀。(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13)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指出, 107 學年度優先免試入學高分進入員林高中就讀人數激增,只要符合 5A 或 4A1B ++門檻就有豐厚獎學金可領, 43-40 積分以上獲頒 6 萬元至 3 萬元不等獎學金以激勵學生。

▲員林高中首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校方與家長學生共同合影。(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13)

游源忠校長指出,今年是彰化縣首次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學生和家長還不太知道選擇基準在哪裡,難免會觀望一番,但員林高中本次的登記情形是近5年來很不錯的表現,代表鄉親們很期待員林高中成為學子圓夢的校園。

目前員林高中因有繁星升學機制,除了美術專班外,有50種以上的社團提供學生除了課業外的學習和活動,其中戲劇社參加第17屆花樣年華全國戲劇比賽囊括全國第一大獎的殊榮,因此選擇就讀該校的學子非常多。

▲彰化縣首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登記,13日上午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前往員林高中辦理首梯登記就讀。(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13)

對數學特別有興趣的蘇湛詠以5A,41積分的高分,放棄第一志願彰化高中選讀員林高中,他說主要是就近入學的關係,可以讓他能心無旁鶩的學習數理,以後可以往應用數學專業領域邁進。

▲大同國中三年級學生蘇湛詠(中)以5A,41積分的高分,放棄第一志願彰化高中選讀員林高中。(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6.13)

游源忠校長表示,高分群同學全都因為認同員林高中的優質學習環境而選讀,這些同學都是屬於真正的資優生,選讀員林高中不但有就近入學的好處,又同時有競爭力,加上大學繁星計畫及大學申請入學名額持續增加,同學更可以在員林高中優質的教學及豐富的資源環境中學習,三年後都能考上一流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