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高雄探鳳梨伯 允諾助尋採買通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高雄大樹區訪視「鳳梨伯」關心鳳梨產銷問題,允諾協助促銷,也要幫忙尋找採購通路,希望中國大陸開放採購,解決水果產量過剩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轉熱加上水果盛產,香蕉、鳳梨價量失衡,價格下滑。

馬英九今天由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及高雄市議員許慧玉等人陪同,到大樹區訪視人稱「鳳梨伯」的林益,並關心農民種植鳳梨的產銷問題。

鳳梨伯說,日前接到馬英九打電話說要來探視他,令他感動。林益向馬英九訴苦,近來鳳梨盛產卻賣不出去,主要是沒有外銷通路,目前產地收購價上等品約每台斤新台幣12元、中等品約8元。林益希望政府打開外銷通路。

馬英九說,日前在電視上看到鳳梨伯為了鳳梨銷路差,感慨損失慘重,才計劃探視鳳梨伯,盼能協助銷售。

他說,已聯繫一些朋友採購,也盼大陸能開放採購,他允諾盡可能幫忙找出一條通路,希望楊秋興也運用人脈採購,幫助農民減少損失、減少痛苦。

馬英九希望兩岸互通有無,解決彼此的問題,只要大陸多採購一些就能減少農損,他相信這樣的情感,農民永遠會記得。

林益在屏東及燕巢區共種植近50甲的鳳梨,估計每年約2000噸的產量,他希望政府協助打通更多外銷通路。(編輯:陳政偉/唐聲揚)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