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役職挺你」 免費為役男職涯規劃服務

▲ 臺北市政府13日辦理「役職挺你」記者會,宣傳「役男就業輔導加值服務方案」,提供役男職涯規劃。(臺北市政府提供)
▲ 臺北市政府13日辦理「役職挺你」記者會,宣傳「役男就業輔導加值服務方案」,提供役男職涯規劃。(臺北市政府提供)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3日電)暑假即將來臨,為紓緩入營塞車情形,臺北市政府今日舉辦「役職挺你」記者會,宣傳「役男就業輔導加值服務方案」,鼓勵役男多加利用該項服務,在當兵前先行完成職涯規劃,並為將來退伍後就業,做好充分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在大安區公所舉行,副市長陳景峻表示,此項政策推動是兵役局與勞動局,為青年朋友規劃的重要合作計畫,充分落實市府的服務理念,提供役男朋友們儲備未來就業競爭力機會。

 兵役局長傅永茂指出,推動「役職挺你」方案是有鑒於每年6月畢業潮造成役男入營塞車情況,大批役男畢業等待入營服役,但新兵訓練中心收訓員額有限,無法滿足所有役男及時服役需求,為紓解及引導役男有效利用待役時間,兵役局除積極向國防部和內政部爭取當兵員額,並引藉勞動局職能訓練及輔導就業能量,規劃「役職挺你」方案,有系統的幫助役男做好職涯規劃,在役男待役期間,結合抽籤會場辦理說明會,提供「職涯探索」、「職涯諮詢」及「職場體驗營」報名,在役男即將入營之際,配合入營前座談會,宣導職能培訓課程,鼓勵役男役畢後爭取參訓「職能培育課程」,培養役男專業職能,為未來順利就業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相關「役職挺你」方案,可利用兵役局網站役男就業輔導加值服務專區查詢(https://docms.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3E256D29704D8C68&s=B799948D7A2D5D23&sms=658ECC19F2127F5C)。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