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正式提名 楊文科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縣長

▲國民黨確定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馬角逐新竹縣長寶座。(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國民黨確定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出馬角逐新竹縣長寶座。(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今(13)日召開中常會,正式通過提名新竹縣副長楊文科角逐下屆新竹縣長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確定提名楊文科後,大家一致肯定陳見賢在副議長任內對地方的服務,接任地方黨部主委後也受到肯定,大家希望陳繼續留任主委,替選舉操盤;中常委與地方鄉親也肯定林為洲在立院的表現,希望林可以繼續留在立院服務。

李哲華說,楊文科過去經歷跟竹科發展密切,所以竹科大老們願意沾染政治,推薦楊文科,同時楊文科過去沒有參選經驗是一張政治白紙,或許一開始起步新苦,但楊沒有恩怨包袱,反而是好推銷的政治產品。

李哲華也強調,新竹縣是客籍人士居多的地方,民進黨也推出客家籍的鄭朝方,所以國民黨也必須要考量這部分(閩客問題)。

立委的江啟臣提前離開中常會,江受訪時表示,選舉的提名本來就是複雜的事情,涉及地方人脈關係,只要選過舉都能體會,他肯定主席處理新竹縣提名的辛勞,提名小組也花很多心思,但處理過程中跟外界溝通不清楚,跟各方意見也沒找到圓滿共識,所以做出對某些人遺憾的決定,希望能找出更圓滿彈性做法,不要親痛仇快。

中常委江碩平在會前受訪時則說,林為洲知名度最高,林的民調也一定是最高,但「我們是要求勝」,若提名林會造成地方分裂,因此授權黨中央協調一人參選。

目前新竹縣長選情火熱,國民黨提名楊文科,民進黨提名前縣長鄭永金之子鄭朝方,還有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未來爭取國民黨提名未果的林為洲是否會脫黨參選也引人矚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