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以豪用「身體」收服小孩 韋禮安唱歌拉近距離

▲韋禮安、劉以豪烏干達關懷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6.13)
▲韋禮安、劉以豪烏干達關懷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6.13)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韋禮安、劉以豪擔任第29屆飢餓三十代言人,於本月初6月2日至8日前往烏干達,探訪因為蘇丹內戰而逃離至此的難民。此趟關懷之旅是劉以豪的初體驗,出發前他非常緊張,到了當地看到眼前景象,更是震撼,韋禮安以過來人身分,不斷跟他聊天,讓他卸下緊張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以豪自豪「身體語言」很好用,小朋友都很喜歡他。(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6.13)

之前就有探訪難民經驗的韋禮安說:「這次的小孩子,特別難親近」,因為當地的難民都是因為戰亂而逃到烏干達避難,所以許多小孩子都被迫成長,讓他覺得非常心疼。為拉近與小朋友之間的距離,劉以豪使出了「身體語言」,把小朋友逗得笑嘻嘻,被韋禮安大讚:「小朋友都很喜歡他」。而韋禮安展現歌唱才華,帶著小朋友一起唱「ABCD」歌,還有他自己的歌曲〈女孩〉,透過音樂拉近與小孩的距離。

▲韋禮安用音樂拉近與孩童的距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6.13)

這趟短短的關懷之旅,讓兩人心中有很多感觸,對所有資源都非常珍惜,劉以豪說:「打開水龍頭就有水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感恩」,當地飲食、跟用水都取之不易,幾乎都是吃麵包,回台的路上,一行人在香港轉機,韋禮安突然好想吃白米飯,他表示:「回來之後,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覺得很感恩」。

▲ 韋禮安、劉以豪分享此趟前往烏干達的關懷之旅。(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6.13)

另外世界展望會將於7月14日、15日於北高兩地,同步舉辦飢餓30的活動,屆時韋禮安、劉以豪也會身體力行,跟大家一起體驗飢餓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