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來都用湯匙喝珍奶!林靜儀傳照力挺政策遭打臉

▲有網友貼出林靜儀在會議中使用吸管喝咖啡的照片打臉,她今( 14 )日出面解釋「外帶你用 5 根吸管也沒人有意見」,言論再度引發爭議。(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有網友貼出林靜儀在會議中使用吸管喝咖啡的照片打臉,她今( 14 )日出面解釋「外帶你用 5 根吸管也沒人有意見」,言論再度引發爭議。(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日前宣布「明( 2019 )年起將限用塑膠吸管」草案,有網友因而質疑「那喝珍奶怎辦?」,結果有官員回答「可以用湯匙喝」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稍早在臉書 PO 照片反問大家「用湯匙喝珍奶很離譜?」並表示自己 10 多年來點熱珍奶時都是用湯匙喝的,怎料此文一出,網友紛紛打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靜儀稍早在臉書傳照發文,「這是我今天點的熱珍奶和冰珍紅。為了證明那個杯子裡是珍珠奶茶,我用店家提供的湯匙,撈了一匙珍珠出來。」她反問大家「用湯匙喝珍奶很離譜?」並表示,「我十多年來在這家很有名的珍珠奶茶店,點熱珍奶時,送上來的一直都是杯子和湯匙。」

她說,旁邊的冰珍珠紅茶,店家插了一支塑膠吸管,「下方那個花袋子裡有我平常帶身上的筷子和兩款金屬吸管;我把可以喝珍奶的那個大口徑吸管拿出來放在杯子下方。」

▲林靜儀臉書全文。(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認為,環保署提出的減少塑膠政策,是「內用飲料不要提供塑膠吸管」,而且若是在店內食用,是店家需要把塑膠吸管換成金屬吸管或玻璃吸管。她直呼「就這樣,沒有天地要毀滅,沒有要滅絕你喝飲料的生活,只有請販賣的店家在內用飲料改不是塑膠的吸管而已。」

林靜儀接著提及,自己身邊認識的年輕朋友們,早就隨身攜帶可重複使用的餐具了,當然也包括吸管。「如果你是外帶飲料到辦公室喝,其實辦公室自備一下金屬吸管,不會怎樣的。」

文末,她呼籲大家,「不是只為了海龜,我們每一個人對環境都有責任。便利的生活不可能完全不製造無法消失的垃圾,只是希望你一年裡面有幾天,少用一支塑膠吸管而已。」

▲有鄉民將林靜儀臉書發文轉至 PTT ,廣大網友紛紛打臉。(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打臉:「妳自己用湯匙吃是妳家的事,大家還是喜歡用吸管。」、「學姊,珍珠奶茶很多人是喝來解餓用的,邊工作邊喝,特別是護理人員,鮮少有人可以溫文儒雅的一匙一匙喝,這立法真的只是擾民,不如提案推廣瑞典的冰葬進入台灣,還比較實際一點。」、「你自己爽用你就用,憑什麼要所有人跟你一樣? 你很偉大?」、「熱飲是誰在附吸管了?低能喔。」「不能貼圖打臉真可惜」。

另也有網民將此文轉至 PTT 引起廣大鄉友熱議:「好啦,你都晚上十點睡,都用湯匙喝珍奶,啊不就好棒棒」、「熱奶茶用湯匙很合理,但是不要混淆視聽」、「這發言,你敢相信她考上台灣醫學系?」、「大便會用湯匙撈嗎??」、「白癡嗎,可以邊走邊用湯匙喝再來說嘴好嗎」、「先來鏡頭前喝給大家看自不自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