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創新學程 回家囍事產學合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嘉義縣13日電)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去年起推動創新創業學程,讓學生能以實作作品代替研究論文畢業。首屆以實作畢業的學生透過課程與在地老字號糕餅店產學合作,今天在校園舉辦「回家囍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中正大學活動中心廣場瀰漫著溫馨氣氛,「回家囍事」團隊將婚嫁禮俗搬到校園中,讓來往人潮體驗抽捧花與享用中式糕餅,午後校園呈現懷舊的幸福感。

團隊總召賴麒元表示,「回家囍事」的靈感來自於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的學生,每年只要一到暑假,就是這些外地遊子的返鄉日,透過這次與傳統糕餅店的合作,在校園中舉辦活動,迎接即將到來的暑期返鄉潮。

賴麒元說,活動最特別的橋段是讓同學在臉書上標註一位家人,有人寫下「對我來說,能回家不愁吃穿是囍事」、「對我來說,能回家耍廢是囍事」,互動十分有趣。

活動也特別為外地遊子打造一款「暑期返家伴手禮」,在包裝上設計趣味告白小語,像是「我每次都把零用錢花光光,是為了不讓你賺的辛苦錢白費」、「別再問我有沒有交男女朋友了,我把所有的愛都留給你們了!」讓同學可以透過這份伴手禮,向家人表達想說卻止於嘴硬的情感。

對於碩士班推動實作畢業制度,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胡元輝表示,通過這樣的課程,研究生可以把理論應用在實務上,例如消費者洞察、社群媒體行銷、公關宣傳操作等,學生不僅要有扎實的理論訓練,更要整合所學的傳播工具。

胡元輝指出,國外有些研究所像是紐約市立大學、美利堅大學,在碩士班的課程上都非常注重創新創業的實作訓練,面對數位時代轉型,中正電傳所開創了傳播創新創業的道路,目的是培養學生適性多元發展空間。(編輯:唐聲揚)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