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楊文科選竹縣長 盼地方止爭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3日電)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天表示,中常會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提名底定,盼地方紛爭到此結束;中常委希望立委林為洲續留立法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文科獲國民黨提名後,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已完成所有縣市布局;楊文科將對上民主進步黨提名的鄭朝方,以及民國黨主席徐欣瑩。

國民黨內多人表態參選新竹縣長,包括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經過連日來徵詢基層意見,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提名楊文科參選。

李哲華在中常會後轉述,新竹縣長提名底定,希望地方紛爭到此結束。中常會中,大家一致肯定日前請辭新竹縣黨部主委的陳見賢,希望能夠繼續為黨服務,負責年底新竹縣五合一選舉操盤;中常會也肯定林為洲在立法院的表現,中常委與地方鄉親希望林為洲續留立法院服務。

他說,林志華會爭取連任湖口鄉長,徐兆璋因為已經兩任屆滿,將投入協助五合一參選同志。希望大家各司其職,全力輔選,爭取勝選。

林為洲為爭取提名,打算下週自做民調,盼黨中央回頭。李哲華表示,中常會通過提名之後,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與先前表態參選者聯繫、說明,「新竹縣長提名定局」,希望所有同志能為黨的勝選團結一致。

談到提名楊文科的原因,李哲華指出,楊文科曾任職竹科、中科,與竹科發展有密切關聯,雖然沒有參選經驗,有人以「白紙一張」形容,起步會比較辛苦,但因為沒有選舉恩怨與包袱,反而比較好推銷。

他說,民進黨與民國黨在新竹縣都推出客家籍人士參選,新竹縣是客家縣市,國民黨也要做這方面的考量;楊文科宣布參選時,或許支持度沒有很高,但經過這幾個月努力,民調趨勢往上,相信再給多點時間,可以贏得勝選。

若新竹縣敗選,黨主席吳敦義是否負責,李哲華說,這個問題也不是問題,國民黨不是今天才開始打選戰,過去黨的各種選舉勝敗,除相關部門負責外,會有什麼慣例,大家都很清楚,不用特別說明。

國民黨中常委江啟臣受訪表示,林為洲願意為黨衝、打選戰,大家都給予最大支持,最後無法如林為洲所願,大家都覺得很遺憾,也替林為洲感到不捨,不論如何,希望事情以圓滿、彈性方式處理。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說,若提名林為洲,據他了解,地方人士不那麼支持林為洲,可能造成分裂,情勢會更為混亂。他能體會林為洲的心情,但為求勝選,還有賴於新竹縣的黨員團結一致。

江碩平表示,若新竹敗選,應該是中常會負最大責任,不是吳敦義,因為是中常會所做決定。(編輯:林興盟)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