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警察節 潘孟安表揚模範警察嘉勉破案有功人員

▲縣長潘孟安於會中頒獎表揚年度機關模範警察。(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3)
▲縣長潘孟安於會中頒獎表揚年度機關模範警察。(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慶祝 615 警察節,提前於今( 13 )日上午舉辦第 40 屆警察節慶祝大會暨聯誼茶會,由縣長潘孟安主持,並表揚年度機關模範警察、全國刑事鑑識楷模、績優警勤區、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績優義警、義交、民防人員、志工人員等資深績優人員計 100 多人,慰勉這群勞苦功高、協勤民力的人民保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表示,藉著慶祝警察節大會,除嘉勉獎勵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績效卓著的同仁,同時高度肯定警察同仁全面緝毒肅槍、守護民眾的勤奮及用心,並建議年底賄選查察工作可列入敘獎條件。此外,向中央積極爭取的「地方縣市公務員職等提升案」業經中央修法通過,希望給予警察同仁們更好的升遷管道,藉以延攬人才,提振工作士氣,讓員警能持續為屏東治安盡心盡力,共同為達成「安居樂業,幸福屏東」的目標而努力。

▲縣長潘孟安於會中頒獎表揚刑警大隊破獲史上最大宗製毒工廠。(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3)

屏東縣警局指出,刑警大隊偵查佐鄭傑允獲選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因破獲史上最大宗製毒工廠,成功防制毒品流入市面,堪為表率,獲選為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另東港分局小隊長陳宗閔亦偵破大宗製毒工廠,起獲安非他命成品逾160公斤,防止毒品危害國人健康,殊值表彰為績優人員。

▲鑑識官蕭大漢獲選為107年全國刑事鑑識楷模。(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6.13)

其中 96 年畢業現在刑大做鑑識官的蕭大漢,用專業儀器在現場勘查證物,用心挖掘蛛絲馬跡,接連破獲屏東重大命案,獲選為 107 年全國刑事鑑識楷模。外型有點像柯南,平時喜歡看日本推理動畫, CSI 的劇情就是蕭大漢的專業,他把世界著名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當偶像,希望透過工作能幫助受冤屈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