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處指吳音寧三項缺失 柯文哲:董事會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 \\(左\\)。(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 \\(左\\)。(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遭告發送近 7 噸多蔬菜給家鄉團體,且另以 22 萬元業務推廣費,贊助特定團體摸彩、送洋酒,台北地檢署 13 日上午首度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吳音寧到庭說明。就此同時,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也指出 ,北市府政風處針對吳音寧贈菜一事進行調查,最新報告提出三點質疑吳音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弘庭說,政風處的三點質疑,包括贈菜未主動聯絡其他民間團體、贈菜無要求提供相關單據、及贈送對象基於個人經驗及地緣關係等。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看過政風處的報告,今天才在討論,照理說北農是政府持有股份的公司,應該還是要由董事會治理,所以市長也沒有資格去看監察人的報告,董事會要自己處理。

針對政風處點出吳音寧有 3 項缺失,是否未來北農可能有未爆彈,柯文哲則說不曉得,反正北農要開臨時董事會,在這之前監察人把該調查的調查出來,在董事會澄清,當然調查結果要怎麼揭露,這要回到公司治理,由董事會自己決定。

對於議員先爆料政風處的報告,柯文哲說,這就是這個國家亂掉了。

政風處也發布聲明表示,針對徐弘庭議員所稱「北農案政風調查報告」,係政風處針對議員質詢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贈菜事件,配合協助市場處瞭解後,所函復議會之資料,與本次北農查帳情形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