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穀盛產 行政院提三大保證措施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近期稻穀盛產,行政院提出三大保證措施,包括保證公糧收購價、稻作災害補助以及保價收購和直接給付雙軌並行,總統蔡英文並指示農糧署加強和地方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中常會內容。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會中報告指出,近期稻穀盛產,行政院提出三大保證措施,第一,保證公糧收購價;第二,規劃稻作災害補助;第三,保價收購和直接給付雙軌並行,讓糧價有個支撐。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指示,希望農糧署加強和地方溝通,官方要更了解基層需要。

對稻榖盛產問題,來自農業縣的中常委、立法委員陳明文則替相關部門緩頰說,水果與稻榖盛產都與氣候有關,加上農民預期會下大雨,可能提前採收,因為稻榖含水分高,會壓低價格。

此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上週在中常會報告農業政策時,外傳因為香蕉價格問題遭到蔡英文飆罵動作慢半拍,不會用白話文向民眾解釋。與會人士表示,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特別對黨內澄清,上週「沒有震怒」,要黨內「不要一直說我震怒」。(編輯:陳永昌)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