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送愛心 中市國光里愛心媽媽包5千顆粽贈弱勢家庭

▲中市南區國光里號召愛心媽媽包3千顆粽子。(圖/柳榮俊攝 , 2018.6.13\\)
▲中市南區國光里號召愛心媽媽包3千顆粽子。(圖/柳榮俊攝 , 2018.6.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端午節來臨,台中市南區國光里今( 13 )日號召 40 餘位愛心媽媽,一起動手包粽子,上午共完成 3 千顆粽子;市議員邱素貞另自掏腰包加購兩千顆,共 5 千顆粽子,全部提供現場民眾品嚐外,也送給社區弱勢家庭,提前過端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光里長陳仁榮表示,迎接端午節,國光里每年都會舉辦「粽葉飄香端午情」活動,邀請里民品嚐熱騰騰肉粽,感受端午節慶的熱鬧氣氛,今年已邁入第 21 個年頭。

國光里出動 40 餘位愛心媽媽,加入包粽行列,包括市議員邱素貞、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雅惠、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淑紋等人都捲起衣袖,拿起粽葉,親手包粽子。一個上午共完成 3 千顆粽子,邱素貞另加購兩千顆,共 5 千顆粽子,除提供現場民眾品嚐外,也分送給 50 餘戶獨居老人等弱勢家庭,讓他們感受外界的愛心與關懷。

▲南區國光里包粽子送給社區弱勢家庭(圖/柳榮俊攝 , 2018.6.13)

邱素貞指出,國光里包的粽子,自洗粽葉、洗米、備料等都是挑選最新鮮與在地食材,每顆貨真、料實、香 Q ,大家一起包,衛生和美味都看得到,一點都不馬虎。

有 10 幾年包粽子經驗的愛心媽媽徐秀枝說,她們 12 日就提前洗好粽葉, 13 日清晨 5 點開始洗尖糯米、 6 點半準備「炒料」, 8 點開始綁粽子,將兩片粽葉圈成小漏斗,再分別放入糯米、菜脯、香菇、蝦米、紅蔥頭、肉,以及少許調味料等,很快就包出一個有稜有角的粽子,讓人看了垂延欲滴。

首度參加包粽活動的林佩霓表示,過去每逢端午節,總能在外婆家聞到剛煮出來的竹葉肉粽香,但因外婆上了年紀,現在已聞不到那陣陣竹葉香氣,甚至街頭巷尾,也很少有人在綁肉粽,讓她更加懷念屬於「粽葉飄香」的季節。

如今,有機會參加國光里包粽子活動,透過長輩們的指導,不僅讓她享受親手製作的感動,也學到了關懷與分享,格外具有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