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酷航網站矮化台灣 駐星代表處嚴正抗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3日專電)駐星代表梁國新今天指出,新加坡航空與酷航受到中國壓力,把台灣的名稱擅自更改為中國台灣,這讓台灣非常失望。駐星代表處已向新航與酷航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盡速更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航(Singapore Airlines)官網上,「國家/地區」選項中,台灣被標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酷航(Scoot)網站上,選擇出發地與目的地的選項中,台灣也被稱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

梁國新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新加坡訪台人次達到42萬5000人,台灣人民赴星旅遊也超過40萬人次,國人大多利用新航或酷航經常往返台灣與新加坡,當他們進入官方網站訂票系統,在「國家/地區」選項中,看到台灣被加註中國,這在第一時間會造成心理上很大的傷害。

梁國新指出,台灣在政治上並不屬於中國管轄,兩岸分治是一個事實。新航與酷航屈服中國壓力,擅自更改台灣名稱,「這沒有理由的正當性」。

梁國新認為,對於諸多消費者來說,這是情感上的傷害,更可能造成很大的反感。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天表示,中國當局在國際間一再對台無理蠻橫打壓,「不僅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反而益增台灣人民反感,嚴重傷害兩岸關係」。(編輯:高照芬)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