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鎮農會端午送暖 家政班承傳愛心粽

▲北港鎮農會舉辦「端午送暖-才藝傳承」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13\\)
▲北港鎮農會舉辦「端午送暖-才藝傳承」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1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端午節前,雲林北港鎮農會於今( 13 )日舉辦「端午送暖-才藝傳承」,推廣「在地食材米食料理」,家政班員們每年都鼎力準備愛心粽贈與獨居長輩,今( 2018 )年更邀集在地青年農民及農會四健會會員一同學習包粽。家政班媽媽們不只在用料、口味、手藝上用心把絕活展現出來,教導四健小會員做為才藝傳承,讓傳統美味保存下來,希望集結大家的力量,讓獨居長者能感受滿滿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幹事林翠香表示,農會家政班媽媽手藝一級棒,而且用料實在,堅持用國產米食、在地鮮採花生、國產健康豬,香菇、油蔥酥、鹹蛋黃也是堅持國產食材,希望透過包粽活動,讓四健會員從學中做、做中學的精神體驗食農教育,從認識食材與親手製作食物來減少垃圾食品的攝取,運用在地食材推廣國產米食及在地好食材,倡導「食在地、享當季」,更希望透過農會的推廣活動,讓青年農民能留在自己的家鄉。

▲總幹事林翠香表示,透過農會的推廣活動讓青農返鄉。(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13)

主任翁靖惠表示,北港鎮獨居老人家庭多,大部份年青人出外打拚,沒有親人在身旁,所以每年農會的家政班媽媽們都會一起包愛心粽,透過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秘書張鎔麒則指出,很開心代表立法委員張麗善前來和大家一起參加這個有意思的活動,感謝家政班媽媽傳承好手藝,包愛心粽給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做公益活動。

▲總幹事林翠香表示,農會家政班媽媽手藝一級棒。(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13)

▲農會家政班員們每年都鼎力準備愛心粽贈與獨居長輩。(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